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三兄弟继续魂穿琅琊榜

既然是继续,它必然有前文

三兄弟继续魂穿琅琊榜

  

  明楼倚在软榻上读一本书,他虽然不知道这种状态会保持多久,但他从来不是个愿意受人摆布的,相反,他喜欢掌控全局的感觉,所以有事没事便多读读书,了解大梁的情况。

  

  阿诚今天回来的有些晚,他虽然封王建府,但并没有被安排什么官职,更不能游手好闲,依旧每天进宫在书院读书。

  

  阿诚一进屋便忍不住翘起嘴角,平时他要伪装成萧景琰,惯是面无表情,不过他本人也不是嬉笑怒骂的性格,这一笑,明楼便知道今天有新鲜事儿了。

  

  果然,阿诚开口笑道:“我今天提拔了明堂哥,有趣吧。”

  

  “明堂?”明楼皱眉。

  

  “是户部的一个小书记官,叫沈追,跟明堂哥长得一模一样。”阿诚认真道。

  

  “哦?然后呢?我倒想听听你这个毫无官职又不受宠的七皇子,怎么提拔他。”明楼奇道。静妃肖似明镜,让明楼有了心理准备,所以听到有人跟明堂一模一样,并不觉得惊讶。

  

  “我提拔他,还需要官职么?”阿诚一脸的自信,接着道“这次林帅出征,筹备的粮草正是他负责记账,可是他发现户部调派的上等马草里有次品。其中门道不言而喻,这沈追也是个实在的,居然上报给了他的上级,直接被撤了职罚了俸,调去管仓库了,他还不服,写了状纸要继续上告,被我截了下来,我答应他帮他把状纸交给祁王兄。”阿诚说着,从怀里掏出一张折好的状纸。

  

  “你会么?祁王跟林帅本来就关系亲密,如果他连林帅的粮草都要管,恐怕你那位父皇要气得吐血了。”明楼悠然道。

  

  “自然不会,这种小事还需要劳烦祁皇兄么?我直接叫明台往那些马草里掺了点巴豆叶,等到马出了问题,沈追自己去找负责调查的吏部官员陈情就是了。”阿诚有点小得意的笑道。

  

  “你倒是会给你祁皇兄分忧”明楼不快道。

  

  “我只是想提拔明堂哥,这次筹备粮草的户部官员一个都脱不了干系,他是唯一一个干净的,等事情解决,筹备粮草的差事肯定落在他头上。怎么样?”阿诚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讨赏。

  

  “小聪明”明楼笑得一脸宠溺。

  

  是夜,夏江在书房里处理文书,却发现一道白影从窗前闪过,他怒喝“是谁”,追了出去。

  

  不出阿诚所料,战马吃了掺了巴豆叶的马草,果然出了问题,马倌发现后,赶紧上报了户部,户部想压下去,可是居然有两千战马吃了马草后萎靡不振,根本压不住,最后传到梁帝耳朵里,梁帝大怒,要求严查。

  

  这结果完全脱离了阿诚的设计,甚至悬镜司居然查出巴豆叶是祁王的妻弟派人掺进马草中的,就是为了拉筹备马草的主事下马。那个户部主事更是在朝堂上哭诉,说自己纵然贪了钱财,却绝不会让重要的战马出事,直指祁王为了给他妻弟谋取筹备粮草的职位而不顾前线战事,害得两千战马无法上战场。

  

  祁王没开口,他那妻弟却急了,在朝堂上回嘴说“以祁王和林帅的关系,想要一个筹备粮草的差事,还需要这样下作的手段吗!”

  

  梁帝当庭震怒,掀了桌子大骂“好啊,现在祁王和林帅想谋什么差事就谋什么差事了么?!你们简直混账!”

  

  祁王和林帅赶紧跪下称不敢,可是梁帝对两人猜疑已久,怎么可能听得进去他们的自辨。最后林燮因为出征在即只被罚了俸,祁王则被梁帝以封地水患为由外派去治理自己的封地。祁王无辜的妻弟保住了命却被流放,而那个户部主事只是被降职罚俸。

  

  “是不是你?”阿诚听明台说了这件事,也不管还在练习骑术,调转马头便奔回了王府,他闯进书房质问明楼。

  

  “什么?”明楼悠然的看向阿诚,放下手中的书。

  

  阿诚看着明楼,什么气都发不出来,关好书房的门坐到明楼对面,问道:“是不是你加大了巴豆叶的量,我只让明台掺了很少进去,怎么可能药倒两千战马。这件事除了明台只有你我知道,不是你还能是谁?夏江查到了祁王兄的妻弟,也是你的手笔吧。”

  

  “不是我,是夏江做的。”明楼见阿诚皱眉想要继续问,又开口打断他“我只是帮他筹划。”

  

  阿诚听明楼说完,张大了眼睛瞪着他,那眼里波光流转,在问为什么。

  

  “我帮夏江将祁王赶出京城,总好过夏江自己动手要祁王的命吧。”明楼不高兴阿诚护着祁王,却又不得不解释道。

  

  “夏江是什么东西,凭他也想要祁王兄的命?”阿诚有些恼怒,他来到大梁虽然没多久,但是祁王对他的兄弟情义,他还是有所感怀。

  

  “夏江是不算什么东西,但梁帝却能生杀予夺,阿诚,帝王心术你之前没学过,应该多读读书。没有哪个正值盛年的皇帝,愿意看到自己的儿子比自己还得民心。木秀于林,风必摧之。”明楼耐心解释道。

  

  “你说梁帝对祁王兄有所猜忌?”阿诚思索道。

  

  “你觉得没有么?你难道觉得梁帝是个轻信的人么?”明楼反问道。

  

  “可是祁王兄……”想到祁王被贬封地,阿诚还是替他冤枉,那什么水患都是前年的事情了,哪里还需要祁王回去治理。

  

  “过刚易折,祁王还需要磨砺。”明楼淡然道。

  

  “大哥,你保证你没有私心?”阿诚怀疑道,明楼好想一直有些介怀萧景琰和祁王的兄弟情谊。

  

  明楼意味深长道:“当然有私心,祁王把你从小带到大,我自然要帮衬着他。”

  

  “大哥你果然是介意我说错话!”阿诚无奈的看着明楼。

  

  “我辛苦养大的孩子,难道要便宜别人么?”明楼难得酸溜溜道。

  

  “大哥……”阿诚无奈,虽然他心里清楚,祁王确实树大招风,离开权利中心对祁王来说不是坏事,可是明楼说都没跟自己说就筹谋了这么多,让他心里不舒服。他想着低下头没了后文。

  

  明楼哪里猜不到阿诚的心思,他伸手捏住阿诚的下巴,去亲吻阿诚的唇,阿诚习惯性的回应他。

  

  良久,明楼放开阿诚,看着阿诚急促的喘息,低笑道:“好吧,瞒着你是我不对,补偿你好不好?”

  

  “怎么补偿?”阿诚奇道,明楼要补偿他,真是奇闻。

  

  “这样……”明楼说着已经解开了阿诚的腰带,来到大梁最让明楼满意的就是这点,卸了腰带,全身的衣服边都松垮下来。

  

  “这……”阿诚想说这算什么补偿,却又被明楼堵上了嘴,明楼在他身上到处点火,很快他就不记得什么补偿了,只能任由明楼予取予求。

  

  ……你们以为有肉么?只有end……

  

  附送小剧场:

       夏江:我为什么信你?

  

  明楼:祁王跟我抢阿诚,所以我要让他狗带。

  

  夏江:我信你!

  

  

  这个梗我玩得根本停不下来,谁点的!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  突然发现这个脑洞写下去,我可以把靖王妃扼杀在萌芽当中。既然阿诚已经是靖王了,大哥怎么会让他娶亲。那如果靖王被指了个一方侯爵的女儿,千里送亲嘛,在京郊避雨,躲在破庙里,然后新娘上错了花轿(这个情节好像哪里看过耶)。最后婚礼当天靖王还喝多了,干都干了,总不能不负责,所以哪怕靖王妃长得人高马大像个爷们也只能将就了,反正靖王不得宠,梁帝不会在意的,2333333。

  至于真的靖王妃嫁到哪里,哎呀谁知道,没准没嫁给靖王还不用早死呢,我这是为她好,233333。(我突然想起有人点了蔺靖大婚的梗,然后我跟她说蔺靖的性格不可能大婚,这个梗我没法写……可是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……啊,对!这是楼诚大婚梗,不是蔺靖,我尊是机智!不是,我突然觉得以蔺晨的性格,这个梗真的可以玩啊……反正我已经在前世今生里挂了皇后了……我滴神……不会的,不会的,蔺晨这种江湖侠客不会发神经去当继后的……话说这个梗没人写么?我突然好想看,认真脸!)

 另:我好像废话比正文还多……讲真,真没人剪蔺靖上错花轿嫁对郎么?靖王全程红衣可以剪啊!我记得有人剪过大婚梗啊!


评论(15)
热度(133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