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我要写100集的明家日常(重发版)09

第九集 这糖怎么是酸的?


  圣诞舞会,阿诚和明台自然是没去成。


  明台不高兴,在晚餐桌上嘀嘀咕咕了很久,但也知道明镜气还没全消,不敢吵闹。


  阿诚倒是很满意,他本来就不擅长跳舞,也不好意思跟女同学拉拉扯扯。只是这次新制的礼服没穿上,恐怕下次有机会就不合适了,有点浪费。这样想着,阿诚叹了口气。


  明楼本来以为阿诚是不愿意去的,没想到反而很遗憾的样子,心里升起几丝怪异的感觉,却说不准是什么感觉。


  吃过了晚饭,明台回自己房间闭门反省,阿诚在书房跟着明楼读书。明楼没让阿诚读那些古文经典,觉得那些书固然经久不衰,但难免迂腐,怕把阿诚本来就一根筋的脑袋引得更不会变通。想拿些科学性的东西给阿诚看,可不是原版就是英译版,阿诚的英语才启蒙,怎么看得懂。于是便找了些杂志报刊给阿诚看,圈出里面自己觉得好的文章,让阿诚研究研究。阿诚也听话,读得很认真,有不明白的地方就来问明楼。


  今天也不例外,明楼找到了本翻译过的科普杂志,让阿诚读一读。那边阿诚瞬间进入状态,捧着杂志在沙发读得认真。只是这边的明楼始终找不到感觉,坐在书桌后面,盯着厚厚的参考书就是想不起今天的读后感要怎么写,脑袋里不停的响起阿诚晚饭时的那声叹息。


  “阿诚啊”最后明楼抵挡不住,开口问道:“圣诞舞会你有舞伴么?”当时吩咐阿诚必须找舞伴跳舞,是觉得这是必备的交际技能,没想到少年春心萌动可能会有些别的想法。


  “啊,有!我找到舞伴了,昨天我们还练习了。”阿诚答道,大哥的吩咐他向来做得很好。


  明楼心里更不是滋味了,居然还跑去约会了?“哦?长得漂亮不啊,是你们班级的么?”


  “漂亮,就是我们班级的同学。”其实阿诚压根就没敢正眼好好看看那女孩的样子,但是总不能说不知道或者不漂亮,人家女孩子主动邀请自己,自己怎么也应该感谢她。


  明楼心里冒火,又不知道怎么发。看到桌子上有明镜在苏州带回来的糖果,便气呼呼的剥了一颗扔进嘴里。刚吮了一口又吐了出来,不悦道:“这糖怎么是酸的!”


  阿诚不明所以的看着明楼,那糖他白天吃了,明明是甜的。

  

  圣诞节第二天明台和阿诚就去上学了,老师没提起打架的事情,一切照旧。


  明台有事没事还会找校花聊聊天,关系仍旧不错。阿诚和自己的小舞伴则再没什么交流,估计小姑娘那天也吓坏了,不敢跟明台这凶悍的小少爷靠太近。


  明台原本计划要报复那两个高年级生,结果听校花说,那两个男生当天就被退学了,圣诞舞会的时候还来纠缠她,被不知谁家的保镖打了一顿。明台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大姐给他出气,阿诚却觉得是大哥帮他们报仇,只不过两个人都假装不知道这件事,谁都没在家里问起过。


  很快迎来了期末考,阿诚不负众望成绩优异,在年级排名第十,班级排名第三。明台居然也不差,好歹进了班级前十名,明镜高兴得立刻忘了这两人先前还闹事打架,一直夸他们懂事聪明,一人奖励了一只钢笔和一百大洋。明台不怎么当回事儿,阿诚却不敢收,那可是一百大洋啊,他连一块大洋都没摸过,当然最后因为要听大哥的话,所以还是收下了。


  阿诚珍而重之的将钱放进他自己书房的抽屉里,又不放心,想把钱缝在衣服里,可衣服总要洗的,要不?藏在鞋子里?突然他想到了个绝妙的主意,缝到鞋垫里!


  明楼透过门缝偷偷看阿诚忙活,深深的叹了口气,阿诚这穷酸的毛病,什么时候才能改掉。


  第二天放学回家,阿诚又收到了大哥的奖励,一个纯黑色的牛皮钱夹,明楼让他有钱就放在钱夹里,随身带着。阿诚又将藏在书包里的鞋垫拆开,把钱放进去,明楼看着他这个样子表情都扭曲了,不知道该哭该笑。


  明台则不管他,嚷嚷着怎么自己没钱夹,明楼懒得应付他,便说:“前五名才有”


  很快,明家三兄弟都放了寒假,明镜却因为年尾结算忙得不着家,他吩咐明楼照顾明台和阿诚,督促两人学习。


  明楼上午请了个洋人教阿诚英文,下午则送他去武馆学些防身术,他可不想阿诚再在打架的时候吃亏,当然他也绝对不想阿诚去打架。防身术明楼自己学过,并不轻松,所以特意嘱咐师傅阿诚身体不好,让他要求松点,慢慢教。阿诚却认真得很,但也不敢让自己受伤,怕看到大哥锅底一样黑的脸色。


  明台则被明楼打发去学琴,让他学一天,明台当然不干,弹一天琴无聊得要死。最后明镜做主,下午让明台去学骑马,明台才安分下来。阿诚听说明台要学骑马,没忍住羡慕的表情,被明楼看见了。明楼便让武馆的师傅早点开始再早点下课,也带阿诚每天去学一会儿,阿诚激动得不得了,红着脸水汪汪的看着明楼。


  明楼的假期也很忙,有很多应酬,能带上阿诚的,他都尽量带阿诚一起去,增长些见识,虽然未必都是光鲜的。明台也想跟着去,他对舞会酒会宴会比对弹琴骑马更感兴趣,只不过明楼不爱带他,怕他学坏,但也架不住他软磨硬泡,带他去了几次。

  

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

评论(8)
热度(133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