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我要写100集的明家日常(重发版)39-40(算有肉吧……)

前文在这里(顺便,这集TXT版本贴漏了,大家其实可以补一下……原四十四集。)

第三十九集  戒指和红烛

  

  转眼过了一个多星期,阿诚的伤基本都结了痂,织网行动却还没有什么头绪。这天晚上,阿诚难得偷闲的窝在沙发里读闲书,明楼则还在埋头整理他最近获得的一些情报。

  

  叩叩叩,不轻不重的三下敲门声,极有节奏感,一听就是知道是明镜。

  

  明楼看了阿诚一眼,示意他去开门,阿诚忙放下书跳了起来,打开了书房门。明镜看到开门的是阿诚,满意的笑了笑,走进去坐到沙发上,道:“你们和好了呀。”

  

  明楼和阿诚对了个眼色,笑道:“这是什么话啊,我跟阿诚不是一直挺好的嘛。”

  

  明镜哼了一声,道:“在明家,别想有事情瞒着我。前几个月,阿诚都不来书房看书了,还说挺好。我告诉你,明楼,阿诚可不像明台是个胡闹的,你别看阿诚老实听话就欺负他,把他当下人似的使唤来使唤去,阿诚也是你弟弟。”

  

  明楼委屈的不得了,无奈的叹气,冲阿诚使眼色,让阿诚替自己解释,全落在明镜眼里。

  

  “阿诚,不许帮他说话,都让你惯坏了。”明镜说着白了明楼一眼。”没个当哥哥的样子,要弟弟照顾你,也不知羞。”

  

  明楼实在没脾气,只能站在那里叹气。阿诚看着这两姐弟,心里觉得很暖,笑道:“大姐,你来找大哥有事吧,我去给你煮杯咖啡,再去拿几样点心,你跟大哥慢慢聊。”阿诚说着,体贴的出去了,还顺手关上了门。

  

  明楼心里得意阿诚体贴温柔,面上却不能表现出来,仍旧一副乖乖听话的样子。明镜咳了两声,有点不好开口,不过想想自己的目的,还是不得不开口道:“是这样的,苏州有两个粮庄,不是在你名下么?我想跟你换一换,拿我手上的两个布庄。”明镜是明氏的董事长,明家大部分产业都在她名下,只在明楼成年的时候,将一小部分划到明楼名下,打算先让他学着管理,等做好了再都交给明楼,可是明楼志不在此,于是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。明楼身为明家唯一的男丁,本来明家的家业就是他的,如今都在自己手上不说,自己还要开口跟明楼换,这让明镜觉得很不好意思。

  

  “大姐,这是……有什么原因么?”明楼倒是不在乎名下的产业,只是觉得明镜这个要求来得不明不白。

  

  “其实就是那两个布庄的管事跟我不对盘,他们……他们总觉得我是女子,不应该霸着明家的家业不给你,说话带刺,我不想管他们,所以才要跟你换的。”明镜眼神闪烁道。

  

  “哦……,这两家布庄是在上海么?”明楼清楚明镜的原因肯定不是她说的,不过明镜可能有自己的原因,他这个弟弟也不好太过干涉,探听姐姐的隐私。

  

  “是的,在上海。”明镜本来想让出的两家布庄是在苏州,听明楼这样问,立刻顺水推舟说是在上海。

  

  “好,明天让阿诚跟大姐去,大姐把那两家布庄划到阿诚名下。省得你老说我欺负阿诚,至于我那两家粮庄,等我放了暑假,就去苏州办手续,我明天先打电话过去,让他们以后都听大姐吩咐。”明楼笑着卖乖道:“大姐觉得满意不。”

  

  “算你知道疼姐姐。”明镜满意得不得了,笑得特甜蜜,想了想又道:“我不能让自己亲弟弟吃亏,明天你也一起,我再把上海的一家高级成衣店划到你名下好了。”

  

  “谢谢大姐。”明楼素来了解明镜,这时候干脆道谢比虚伪推脱更能讨她喜欢,果然明镜乐得更开心了,直夸明楼懂事了听话了。

  

  姐弟两个聊得开心,阿诚估计着差不多了,端着咖啡和点心敲响了书房的门,听到明楼说进来,才推门进去。

  

  明镜达成了愿望,便打算休息了,看着托盘里的三杯咖啡道:“我不喝了,大晚上的,喝了我睡不着,阿诚,你辛苦下,去拿给明台吧,他还在温书呢。”

  

  “大姐放心吧,明台的我给他送上去了,咖啡,还有他爱吃的点心。大姐不喝就算了,早点休息。”阿诚体贴道。

  

  “还是我们阿诚最懂事,最知道心疼人,就是最近瘦得我心疼。阿诚啊,你读书管家不用那么费心,我们明家有的是钱,什么问题都能拿钱解决,你好吃好喝的,那些东西对付对付就算了,知道么?”明镜心疼得摸了摸阿诚的头。

  

  “是,大姐,我一定把自己养胖,保证不再让大姐担心。”阿诚卖乖道。

  

  明镜满意了,跟他们道了晚安便上楼了。

  

  明楼示意阿诚关上门,跟阿诚交代了刚刚明镜说的事情,本来阿诚不想接收那两家布庄,明楼却说世事动荡,所有产业都挂在他的名下并不保险,阿诚只能应下来。

    

  直到挂钟响了12下,原本迷迷糊糊的阿诚一下清醒过来,看明楼还在忙,起身走过去,轻声道:“今天太晚了,休息吧,明天再继续。你一直这么辛苦,工作效率也会下降的。”

  

  明楼抬起头,看着阿诚,觉得疲累的心立时轻松了不少。他打开书房门,观察了下,确认其他人都睡了,又重新关上门落锁。从抽屉里拿了两个红色的手工蜡烛出来,放到茶几上点着。

  

  阿诚看他神秘兮兮的样子,不解道:“这是干什么?”

  

  明楼把阿诚拉到沙发上坐,郑重道:“阿诚,我今年24了,也该成家了,我想跟你结婚,虽然我们不能光明正大的在教堂里举行婚礼接受所有人的祝福,但是我还是想郑重的跟你求婚。”明楼说着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首饰盒,打开来举到阿诚眼前,是两枚朴素的金戒指。“戒指很普通,但是里面刻了我们的名字,你愿意接受么?”

  

  阿诚觉得眼眶酸得厉害,身为一个男人,他从来没想象过被求婚是什么样的场面,居然这么的幸福,他笑着道:“我愿意。”

  

  明楼将戒指给阿诚带上,阿诚也将剩下的一枚带到明楼手上,虽然这可能是他们唯一一次带这对戒指的机会,却还是觉得许下了一生的誓言。

  

  明楼凑到阿诚耳边,用气声诱惑道:“准备好了么?有了花烛,又交换了戒指,我们就该洞房了。”

  

  阿诚看了眼刚刚被明楼点着的蜡烛,明白了他的意思,顿时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到了脸上。阿诚脸红得滴血,低着头小声反驳道:“不是应该喝了交杯酒才洞房的嘛。”

  

  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明楼就等他这句话,立刻又拿出两个杯子,给两人倒上了酒。阿诚知道自己着了道,没办法,只能无奈的跟明楼交缠手臂饮尽杯中酒。从此生死相随,不离不弃。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我写肉写得少,大家将就将就,熟能生巧嘛,我会尽量多炖的(怎么觉得又承诺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?)。然后……那个……哥哥这个梗……可能被我玩坏了……对不起(>人<;)不过哥哥这个梗,我们可以永远玩下去了,应该也不错吧?

  

  第四十集  是你哥哥(点吧,我是不老歌。)



评论(40)
热度(1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