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【楼诚】今夕何夕(科幻向ABO)23

今夕何夕(目录)

  23

    

  罗励熬了一个通宵,才将报告写完,主要是他对明楼和阿诚两人一年的观察和分析,关于吸收两人的利和处决两人的弊,以及以后的安排处理。罗励将报告检查了两遍,确定足够凝练精简,有理有据,才通过秘密渠道发给了局长,相信很快,局长就会将这份报告提交给军部。

  

  报告里没有提两人接受了beta改造,上次M11事件,beta抹除了两人的踪迹,他也便没有提起两人,有一部分是对阿诚的私心,有一部分是直觉,他总觉得明楼和阿诚不简单,利用或逮捕都会得不偿失,最好的,还是合作。而他的直觉,从来很准,包括对银发的怀疑。

  

  罗励和银发早在读军校的时候就认识了,不过两人不同级也不同系,点头之交,可是银发对于力量的渴望却让他印象深刻,原本以为他只是中二病,没想到却变成现在这种连人的身份都可以不要的地步。连带着自己安排在他身边的下属,都不得不注射了beta感染剂,虽然身体机能得到了提升,却随时有崩溃死亡的可能。

  

  罗励想到这里,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M11事件之后,他们又失去了银发的行踪,派去跟踪的探员丢了目标,内应也没有联系,不知道情况如何,beta人已经在地球潜伏了几百年,到处都有他们挖的蚁穴,躲起来找都找不到。原本就有很多消极份子希望能跟beta讲和,感染剂的出现,会有越来越多人叛变。而beta研究所里的那些呆子还以为beta改造研制成功,人类无法再被寄生,就能解救人类,殊不知,如果不是为了寄生人类,beta早就灭绝人类了。

  

  罗励晃了晃脑袋,将这些担忧先压了下去,他看了眼表,已经十点过了,他中午约了阿诚和明楼,在学校里见面。

  

  罗励洗了澡,换上整洁的棉质衬衫和西裤,看着镜子里俊秀优雅的男人有些发愣,总觉得好像不是自己,他轻叹一声,如果去见阿诚,这身装扮自然可以得到一个赞许的眼光,可是今天见的还有明楼,虽然他不认为明楼会介意撞衫,但他介意。最后罗励还是换了轻松的粉色连帽衫和牛仔裤,拎了个空荡荡的书包出门。

  

  罗励到餐馆的时候还很早,他直接去地下室跟局长通了话,局长果然已经将报告递交到了军部,不过他还想亲自见见明楼和阿诚,罗励表示他已经约好了人,下午将能见到,获得了局长的赞许。

  

  罗励跟局长通过话,嘱咐店里面的工作人员注意警戒,便坐在靠窗的位置吃冰淇淋。他吃到第二份的时候,才看到明楼和阿诚远远走过来,明楼果然穿着衬衫西裤,阿诚则跟自己一样穿着休闲T恤和牛仔裤,两人似乎在轻声交谈,神色都很平静温和,保持着十分微妙的距离,即亲密又独立。罗励觉得那应该是恋人间最合适的距离,两个人相爱相知又相信相敬,多一分则显得疏离,少一分则缺少自我,所以无论他多想相信阿诚的话,他的直觉都告诉他,两人不可能仅仅是兄弟。

  

  罗励隔着窗户冲两人挥手,阿诚也摆手致意,跟明楼一起进到店里,在门口将通讯设备交给了店员保管。

  

  “扮嫩啊?”阿诚开口就是调侃,他昨天没忍住,问了罗励的年纪,原来罗励已经快四十了,所谓的哥哥其实是弟弟。

  

  “本来就嫩”罗励嬉笑道,阿诚没因为他的隐瞒跟他产生隔阂,他很欣喜,全不介意阿诚嘲笑他的年纪。

  

  明楼却有些不快,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阿诚轻松随意的跟罗励相处,让他觉得舌尖发酸,他轻笑着道:“罗副局长看起来这么年轻,一定不是遗传吧,跟你弟弟不太像。”

  

  罗励立时收了笑容,眼里有了丝冷锐,他的身世确实比较特殊,但很少有人真能看出来他跟弟弟不是同父。

  

  阿诚则很惊讶,这样非议别人的家事很不礼貌,绝对不是明楼会做的事情,果然,明楼接着道:“也许我们可以私下聊聊这个话题,学术性质的。”

  

  罗励眯了眯眼,冷声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我认为你是个很特别的混血儿。”明楼说着,露出一个没有笑意的微笑。

  

  “大哥?”阿诚惊疑道,看向罗励的眼神中满是不可置信。

  

  “我以为……你对我,起码应该有点感恩。”罗励难得尖锐道,他察觉到了明楼的敌意。

  

  “我只是不想家里的小孩受欺负。”明楼说着瞥了阿诚一眼,接着道:“我们是先吃饭?还是先见你的……上级?”

  

  “先吃饭吧,我记得阿诚喜欢牛排?”罗励恢复了笑眯眯的温和样子。

  

  “他不喜欢,我们可以换地方么?”明楼轻笑道。

  

  罗励露出一个无奈又谦和的笑容,招来服务生点餐,明楼一脸的若无其事,阿诚则低着头,抑制不住的抿嘴偷笑,他总觉得明楼针对罗励是因为自己,虽然这有些一厢情愿。

  

  三人还算愉快的享用了午餐,罗励带两人来到了地下室,接通了局长的通信。

  

  “两位明先生,你们好,我是上海beta威胁调查局局长,我姓周。”中年男人和蔼道,他看起来并不像军人,反而像政客,又或者,他确实是个政客。

  

  “周局长,你好。”明楼礼貌道,阿诚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跟着点头致意。

  

  “我想,你们应该很清楚我们的工作,主要是对人类内部存在的来自beta的威胁加以调查。”周局长开门见山道:“我听说你们之前一直被迫为beta效力,直到昨天,才摆脱控制,我很惊讶,你们居然能仅凭个人的力量摆脱文明水平远超人类的beta。”

  

  “并不算仅凭个人力量,我们是两个人,不是么?”明楼笑道。“而且,也多亏了罗副局长的敏锐和机警,听懂了阿诚的暗示,安排了昨天的伏击,我们才能借助beta的武器毁掉监控仪。”这是邀功,告诉周局长,昨天能顺利阻止beta的入侵,他们的通风报信至关重要。

  

  “你们确实非常优秀,我听说两位明先生在学术上也十分有见地,beta研究所已经聘请你进入了他们的外围实验室,我很好奇,你跟beta研究所接触,是为什么?”周局长避过了明楼的话题,问道。

  

  “因为beta想要了解,或者破坏人类关于beta改造的研究,看来,他们并不喜欢克隆人。”明楼从容道。

  

  “明楼,小心祸从口出。”原本保持沉默的罗励厉声道,他实在没想到明楼有这样的洞察力。

  

  “小罗,别紧张,明楼先生,请继续,想必你还没说完。”周局长依旧一派和气。

  

  “我从beta那里了解到,他们种族分成三种性别,其中最多的beta,无法生育,哪怕他们寄生在其他物种身上,也无法孕育后代,直到他们发现人类。寄生人类之后,他们可以孕育后代,不过只能延续一代。我可以做这样一个假设,beta想要抛弃另外两种形态的族人,达成种族的同一,只要他们在寄生人类后可以自行繁殖。人类就像他们的皮囊,beta改造计划,就相当于毁掉他们的皮囊,他们不会喜欢,甚至如果人类不再有皮囊的价值,他们便会发起毁灭人类的战争,那么为什么?人类要研究自寻死路的beta改造技术?是不是想要,牺牲一部分人,保护一部分人,并且……由自己决定要牺牲谁?又要保护谁?最好的办法,自然就是牺牲克隆人,虽然有违人道主义,但是可以拯救全人类。只不过据我所知,beta向来不怎么喜欢克隆人,认为克隆人不如天然人优秀。”明楼不疾不徐道。

  

  周局长不置可否,只微笑的看着他,他哼笑一声,继续道:“是不是……议会已经在考虑,将一部分人类作为羊,送给beta,换取和平呢?”

  

  “明楼,你真是不怕死啊,这种话,我都不敢说。”罗励笑了起来,他其实早就有了这样的猜测,只是不敢说。

  

  “这种话,我也不敢说……”周局长意味深长道。

  

  “我敢说,是因为我有更好的办法。”明楼说着,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。“如果我们可以率先研究出让beta人永久获得生育能力的技术,你猜,beta会不会用武器技术和星际运输技术跟我们交换。想要赢,就要有力量,只有势均力敌,才有机会获得真正的胜利,而不是屈辱的求和。”

  

  沉稳有力的鼓掌声响起在空荡的地下室,周局长眼中终于不再是古井无波,而变得波涛汹涌。“很好,我非常欣赏你,那么,你想要什么?”

  

  “我想加入beta研究所,由我和我弟弟负责beta生育的研究,全面了解人类掌握的所有有关beta、beta人、beta混血儿和beta改造人的信息,并且获得样本进行试验。”明楼干脆道。

  

  “可以,不过……恐怕我没有那个能力将你和你弟弟都安排进beta研究所,不如,让你弟弟加入调查局,怎么样?我可以帮他转学去第三军事大学,就读最好的侦察与反侦察专业,怎么样?”周局长眼中厉色消去,又是一派温和。

  

  明楼转向阿诚,问道:“你怎么想?想去读军校么?”周局长比beta精明百倍,他要扣下阿诚,控制自己。

  

  “我更想跟着大哥搞学术研究,如果不能进beta研究所,也许我可以继续留在亚研进修。”阿诚试探道。

  

  “亚研并不安全,beta一定想要抹除你们,不是么?第三军事学研比亚研的安保水平高很多,对你来说也更适合,罗励就是第三军事大学毕业的,那里能让你学到很多东西。”周局长循循善诱,仿佛给自己的孩子分析利弊。

  

  “也好,从军是每个男人少年时的梦想,我也一样,就劳烦周局长了。”阿诚恭顺道,他清楚beta不会对两人怎么样,但是却不能说出来,只能顺了周局长的意。明楼看着,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,阿诚却看懂了他眼里的无奈。

  ------tbc------

  编得太大,生怕画不圆,于是……又是过渡章……


评论(5)
热度(90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