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【楼诚】今夕何夕(科幻向ABO)16

今夕何夕(目录)

  16

  

  阿诚凌晨三点才回来,原本大家是打算通宵的,有两个学长今年就毕业了,以后各奔东西,难再相聚。只是闹到后面,大家都喝多了,一个个东倒西歪的,阿诚因为体质特殊,是唯一一直保持清醒的,最后他跟服务生打招呼,付了钱把他们直接送到了KTV楼上的酒店才回到了寝室。他有些忐忑,又有些莫名的期待,不知道明楼会说什么,明楼却只让他洗漱休息,说明天带他去研究院。

  

  第二天阿诚照常起来,明楼又是一夜未眠,阿诚说过几次,毫无一点用处。阿诚清楚,明楼是不会松懈的人,他已经抓住了破解beta秘密,解救人类困局的蛛丝,便会不遗余力的找到蛛网的所在,一举扯烂,所以只要他身体能承受,谁也无法阻止他夜以继日的追寻。

  

  两人在指定地点见到了路西,是个高挑丰满的女性,性格很开朗,她的实验室在研究所的外围,就在亚研8区的地下。

  

  “原本我们科室有一个教授,一个副教授,不过前段时间被调走了,所以现在只剩下我,你们来了,就是我的助手。不过估计你们也不会留太长时间,现在对同性繁殖感兴趣的人真的不多了,研究了几百年,没多少突破。其实人类对后代都没什么执着了呢。”路西将他们领进实验室,是完全独立的小型实验室,包括一大一小两间实验室和一间休息室,以及外部的一些其他设备。“我们这里所有的设施跟外网都是物理隔离的,如果有什么事情,用外面的设备可以联系同系统的其他科室,但是不能连接外网,实验室内部则连其他科室的内网都不能连接,只有我们三人的电脑能资源共享,当然,我们科室的保密等级是最低的。”路西说着,冲他们两人眨了眨眼。

  

  “路师姐,我们平时能来这里做实验么?如果我有什么,其他想要研究的……”明楼知道路西也是亚研毕业的,便干脆叫她师姐,也算是拉近关系。

  

  “可以呀,我会给你们钥匙,但是记得,任何存储设备都不能连接这里的设备,这里任何的资料都不能外泄。”路西严厉道。“对了,这是保密手册,回去背下来,我要考的。”

  

  “我以前的一些研究资料,不能拷贝到这里么?”明楼翻看着保密手册,问道。

  

  “不能……”路西开始给两人介绍实验室中的各种设备。

  

  “路师姐,你这里的实验成果,不用上报么?如果不能连接存储设备,难道上面的领导来这里检验成果么?”阿诚好奇道。

  

  “任何违规的存储设备都会触动保密系统,会直接报警,除了我手上的这个。”路西说着挥了挥手机上挂着的一块红色芯片。“不过你们还在实习期,不能用这个,这个芯片也只能用于内部网络。你们慢慢会习惯的,先来看看我们今年的宝宝吧,状态不太好。”路西介绍完设备,开始介绍正在培育的胚胎。人类很早就攻破了骨髓干细胞培育精子和卵子这个课题,只是培育出来的受精卵,不知道什么原因,发育始终有缺陷。

  

  光介绍每个胚胎的状况,就花了一下午,晚上路西下班,三人便离开了实验室。明楼和阿诚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观察胚胎的情况并且记录。

  

  路西已经结婚了,伴侣也是一名女性,她跟妻子请明楼和阿诚吃了晚饭,四个人倒是相谈甚欢。

  

  这个暑假,明楼和阿诚都在实验室忙碌,阿诚还有一些社交活动,大多是帮暑假回去的各种朋友办事,明楼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甚至生出了一种酸溜溜的感觉,在这个新时代,割断了所有的过去,与整个世界没有半点联系,两人原本应该只有彼此,可是阿诚却渐渐融入了新的环境,甚至比以前更加如鱼得水,备受瞩目,这虽然是他吩咐的,但却让他生出了些许被抛弃的恐惧感。明台发现了明楼的异样,试图跟明楼谈心。

  

  “大哥,你体内的beta信息素含量越来越低了,是不是心情不好?”明台伪装成通讯仪的电子声,跟明楼搭话。因为研究所的保密系统,明台进了研究所就彻底静默了,只能靠监控仪录制的内容知道明楼和阿诚做了什么,再加上他不能在食堂之类的公共场所投影出来,最近的存在感格外的低,所以总是时不时的想办法现身。

  

  “心情不好会影响信息素?”明楼有一个猜测,他接受了beta改造,却产生了分化,他怀疑自己正逐渐分化成alpha,身体里的beta信息素在缓缓降低,而alpha信息素则在稳步提升,只是他不能进行验证,一旦beta知道了这个消息,恐怕会立刻将他送回舰船。而且,他怀疑阿诚也在分化,分化成omega,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自己会抑制不住的想要跟阿诚结合,恐怕阿诚在分化的过程中,在无意识的散发omega信息素,诱使自己发情。现在明台已经发现他体内的信息素含量异常了,他必须尽快想办法将手腕的监控仪毁掉,脱离beta的全天候监控,否则,他和阿诚都要变回实验室的样体。

  

  “欲求不满会吧?你跟阿诚哥好几天没,啊,大哥你腻味了?”明台不敢在食堂说得太直白,小声问道。

  

  “是腻味了,不行么?”明楼对阿诚本来就没有邪念,会动情,应该都是信息素的影响,这些天明楼没怎么闻到那股香味了,他猜想,阿诚的信息素可能稳定下来了,他们也没必要保持性关系了,不过这些不能跟明台说。

  

  “那我们去猎艳啊,阿诚哥最近总跟罗励去酒吧玩呢,我们也去啊。”明台提议。

  

  明楼没有马上回应,他知道阿诚最近跟罗励走得近,罗励很可能是人类方面的情报人员,阿诚跟他接触,应该是设法给予暗示,寻求帮助。

  

  “阿诚哥说,罗励染了黑头发,他很喜欢呢。”明台全天候监视着阿诚和明楼,经常挑挑拣拣的向他们报告对方的消息。

  

  “哦?”明楼勾了勾唇角,突然有些好奇,阿诚是怎样试探罗励的。“他们都去什么地方?”

  

  “他们今天晚上还约了去夜天使酒吧,大哥,我们也去玩啊。”

  

  “我很好奇,你能玩什么?”明楼奇道。明台哼了一声,没答话。

  

  罗励家就在新上海,不过他父母不在了,只有个大哥,所以暑假也住在宿舍。想接近他,压根不需要阿诚主动,罗励每天都在约阿诚,早中晚,哪怕阿诚告诉他自己白天要去实验室打工,他都能找到送饭等等的借口。阿诚开始碍于beta的怀疑,不敢答应太多次,后来借着明楼训了他几句,便假装跟明楼置气,天天跟罗励泡在一起。

  

  夜天使在校外,是连锁酒吧,很受年轻人喜欢,在这里玩有个规矩,就是要戴面具。阿诚带着蓝丝绒的羽毛面具,穿着一套休闲款的蓝色燕尾服,在吧台跟罗励喝酒。明楼一进入店内就认出他了,他穿着黑色西服套装,带着一枚银色的獠牙面具。明楼没去打招呼,而是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默默的喝酒。他太久没出来接触陌生人,已经有些不适应这种场合了。

  

  “看什么呢?”罗励见阿诚总是往角落的位置扫视,有些不满。“刚刚跟你说校庆的舞台剧,你有听么?”

  

  “有啊,我不演,我可不会演戏。”阿诚转回视线,随意道,他总觉得刚刚进来的男人很像明楼,可是明楼怎么会来这种地方?

  

  “我觉得你适合,你不演,怎么知道就演不好呢。”罗励说着冲阿诚眨了眨眼。

  

  阿诚轻笑,这样的试探,两人来来回回了一个月,已经基本确定了对方的身份不简单,只是都没说破。“演得好不好,又不是你说了算的,如果只给你看,我倒是有信心。”

  

  “那倒是,我看你,怎么都好。”罗励说着,冲阿诚举杯。

  

  “那是因为我确实很好。”阿诚勾起一个自信的微笑,碰了碰罗励的酒杯,希望罗励能理解他合作的意图。罗励低笑着喝了口酒。

  

  角落里的明楼看着他们谈笑风生,心里居然有些落寞,仰头喝光了杯中的酒液,伸手想要再叫一杯,却有人善解人意的递酒给他。

  

  “一个人?”女人的声音清脆,带着几丝轻佻,她身形婀娜,穿着露背的纱裙,看起来娇小妩媚。

  

  “现在不是两个人了么?”明楼接过酒杯,看着女人千娇百媚的坐到了自己对面。

  

  “人啊,最怕不是身边没人,而是身边的人,不是心里的人。”女人带着银丝面具,露出白皙精致的下巴,唇形很漂亮,让明楼觉得莫名的眼熟。

  

  “好像在哪里见过你?”明楼晃了晃杯中酒,轻笑道。

  

  “也许是前生……”藏在面具后面的眼睛里闪着迷离的光,眼角眉梢都是风情,她冲明楼举杯,不等明楼回应,便倾杯饮尽。

  

  明楼不好辜负佳人,也举杯作陪,清凉的酒水刚流进咽喉,他便觉察出了不对,一时觉得恍惚情动。

  

  “走吧,我订了房间。”女人伸手将明楼拉了起来,挽起他的手臂往外走去,明楼则有些昏沉的揽住了女人的肩膀,随她离开。

------tbc------

这女的大家熟的,嘿嘿嘿。本来想一章写完,结果不够,只能明天见了。

评论(21)
热度(78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