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今夕何夕 番外 曾经少年时(大家说我虐,我就刷个小甜饼混更)

今夕何夕(目录)(本文跟正文只有半毛钱关系,嗯)

今夕何夕 番外 曾经少年时(大家说我虐,我就刷个小甜饼混更)


我也想双更啊,但是下一章的字数又是爆的,估计今天发不出来,随便写个脑洞,混个二更吧,想写熊大哥好久好久好久了,自从我发了那个年龄分析贴,估测大哥当了15年小少爷,以前可能也是个熊的,就一直想写熊大哥,哈哈哈。


  明台不喜欢他的新哥哥,虽然新哥哥长得白白净净的,但是却很坏,因为他特别会装可怜博取大姐和大哥的宠爱。

  

  新哥哥刚来的时候,全身脏兮兮的,一看就不讨人喜欢,可是大姐和大哥都对他很好。原本明台是不愿意以貌取人的,他很大度的对脏哥哥笑,还打算拉脏哥哥一起玩,可是脏哥哥像个玻璃人一样,一碰就摆出扭曲的表情,好像自己把他打碎了一样,大哥便教训自己,让自己不要乱碰脏哥哥,说脏哥哥身上有伤,哼,明台才不傻呢,伤口这种东西,都是犯了错,用来装可怜的,脏哥哥真是太有心机了。

  

  后来脏哥哥被大哥洗干净了,变成了干净清秀的新哥哥,明台打算以貌取人一次,跟他交个朋友,结果新哥哥却不领情,好像自己欺负了他似的,畏畏缩缩的。幸好大姐和大哥都明察秋毫,知道这是新哥哥在做戏为难自己,后来大哥还每天把新哥哥关在书房教育,给他出气,新哥哥就学乖了,对自己唯命是从。

  

  然而好景不长,新哥哥跟着大哥在书房学习了一段时间,居然学坏了,原本还对自己百依百顺,后来居然不听自己摆布了,还跟大哥告小状,让他非常气愤,所以他决定,要一直不喜欢新哥哥,哪怕新哥哥平时对他很好,他也不能喜欢新哥哥。

  

  这天他学琴回来,看到新哥哥在擦拭他的钢琴,他觉得他的机会来了,他也要跟大哥告小状,让新哥哥体会一下自己的恶行。

  

  明楼刚一回来,就看到明台眼泪汪汪的瞪着阿诚,一副很委屈的样子,阿诚则手足无措的哄着明台,看到自己回来,立刻递来是湿漉漉的眼神求助。

  

  “大哥,呜呜,阿诚哥乱动我的钢琴。”明台飞奔到明楼身边,一把抱住明楼的大腿哭诉。“阿诚哥偷了我的钢琴。”

  

  “你又作的哪个妖?你懂什么叫‘偷’么?”明楼无奈的拨弄明台的脑袋,心里一片愁苦,想他正值青春年华,本该意气飞扬的去闯荡,每天回到家,应该读书作文,针砭时弊,为什么会变成哄孩子?

  

  “我懂,我的东西,没经过我允许,乱碰就是偷。大哥,阿诚哥是坏孩子,你要教训他,带他去书房读书,让他好好思过。”明台用力扯着明楼的裤子,不依不饶,阿诚则没搞清楚状况,看看明楼,又看看明台,不知该说什么话自辩。

  

  “好好好,吃了饭我就带他去书房读书。”明楼无奈,估计对于明台来说,去书房读书便是最凄惨的刑罚,熟不知,阿诚乐不得跟自己在书房读书,倒是明楼,因为一些原因,不太想让阿诚看到他读的书。

  

  “哼哼”明台终于松开了明楼,得意的看着阿诚,阿诚仍旧一脸的迷茫。

  

  “阿诚,你喜欢钢琴?”明楼揉了揉明台的头发,跨过他,走到阿诚身边,笑着问道。

  

  “我……我只是看钢琴落了灰,就……就擦了擦……”阿诚低着头支支吾吾,他是很喜欢钢琴,他听明楼弹过一次,觉得十分美妙,可是明楼并不总弹,明台也大多是在琴室弹,他很少能听到。

  

  “我教你弹琴好不好?”明楼抬起阿诚的下巴,看着他的眼睛,认真道。他希望多教阿诚一些东西,也增长阿诚的自信心。

  

  “可以么?”阿诚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明楼,惊喜道。

  

  “不可以!”明台大叫,他本来是打算让阿诚受教训的,没想到阿诚却很开心的样子。

  

  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明楼不去管明台,一把抱起阿诚,坐到钢琴前面,将阿城放在腿上,打算现在就开始教学。

  

  “钢琴是我的!你不许教!”明台也不管合不合理,反正他不同意。

  

  “我没记错,这钢琴好像是我的吧?”明楼挑眉看着明台。

  

  “大姐给我用的,就是我的,你不能教,我要告诉大姐!”明台正扯着明楼,强词夺理,大厅的门便被推开了。

  

  “告诉我什么啊?”明镜走了进来,他穿着青色绣荷花的旗袍,披着湖蓝色的薄纱披肩,整个人秀丽无双。

  

  “大姐,大哥欺负我,他抢我的钢琴。”明台扑向明镜,哭诉道。

  

  “哎呀,你借你大哥用用嘛,不是教过你要谦让么?”明镜一眼便看懂了形势,开口哄劝明台。

  

  “不要,我不。”明台不乐意,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不乐意。

  

  “明台乖,大姐给你买好玩的,好不好?”明镜柔声道。

  

  “说到好玩的,我有个学长,送了个西洋镜给你,喏。”明楼说着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长方形盒子。

  

  “你的哪个学长,送这个做什么?”明镜接过盒子,将西洋镜拿出来,递给明台。“明台,西洋镜喜欢么?”

  

  “喜欢!”明台看到西洋镜,立刻什么都忘了,拿在手里把玩。

  

  “就那个姓秦的,大概想追求你吧,人还算精神,你可以考虑考虑。”明楼嬉笑道。

  

  “哼,那个秦大公子啊?肩不能抗,手不能提,平日写些酸唧唧的情诗,有什么意思。”明镜不屑道。

  

  “哦,原来大姐收了人家的情诗啊?”明楼促狭的看着明镜,一脸的玩味。“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大姐呀。”

  

  “他喜欢我?我跟他统共见过几次面?我看他根本是看上了明家的产业,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能耐,明家的产业到了他手里,还得被败光了。”明镜说着,露出一个冷笑。

  

  “怎么会,秦师兄不是这样的人,我觉得他一定不是看上了明家的产业……”明楼说着,上下扫视明镜,戏谑道:“他一定是看上了大姐的美色。”

  

  “油嘴滑舌!”明镜嗔怪道,将手里装西洋镜的盒子随手丢向明楼,不偏不倚,正好砸中明楼的头。

  

  “哎呦”明楼痛叫。

  

  “大哥!”阿诚有些心疼,调整了坐姿,跪在明楼腿上,帮明楼吹伤口。

  

  明镜没想到砸的这么准,也有点心疼,却撇着嘴没开口,明台则在一边哈哈大笑,一脸的幸灾乐祸。

  

  那一年,岁月静好,明家姐弟都还年少无忧。

  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

  早就想写大哥调戏大姐了,啊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3)
热度(87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