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【楼诚】今夕何夕(科幻向ABO)19

今夕何夕(目录)

  19

  

  校庆这天天气晴好,其实新上海每天都天气晴好,虚拟天空蓝的透亮,却让人没来由的觉得压抑,阿诚已经复制好了指纹,将手套交给明楼,一大早便出门帮忙布置庆典,他还要观察罗励的反应,希望罗励接受到了他的暗示,看出beta将有异动。

  

  亚研虽然不算特别出名,但是由于全封闭管理,平时难得允许校外人士进入,所以很多人在门口排队,打算进来参观。许教授被分配到5号入口,在检测站的防爆控制室里对申请进入的校外人士进行检测,再授权智能机器人给他们发放参观证,带着参观证,才能进入学校的大多数地方,否则走到哪里,报警器就响到哪里。

  

  明楼通过明台确认了几个beta人排队的次序,等轮到他们,许教授的手机就会恰巧响起,是快递公司的电话,通知他去校门口取一份礼物,来自他的某个学生。

  

  明台轻松地撬开了电子锁,明楼进去之后快速修改了检测仪的部分数据,看着摄像头里的几个人用伪造的血液进行DNA登记,领取了参观证。做完这些,明楼再次让检测站挂起“稍等”的牌子,离开了控制室。

  

  为首的beta人是亚洲面孔,表情比第三舰长自然不少,只是有些冷淡。“你好,你可以叫我张三,这是上面让我交给你的。”张三说着,将一个小箱子递给明楼。

  

  “多谢。”明楼其实根本不关心张三是不是叫李四,他接过箱子,检查了里面的器官活性,一句多余的话没有,直接告别离开。

  

  “大哥,你对他们要干什么不感兴趣么?”明台没忍住,问了出来。

  

  “你希望我感兴趣?”明楼挤上人满为患的校内巴士,护着皮箱,往路西的实验室去,他戴上阿诚选的贝壳耳机,不让自己显得自言自语。

  

  “呃……倒不是……”如果明台能投影出来,一定会瘪嘴,明楼突然对自己一会儿的计划有了些不忍心。

  

  路西在实验室做例行的观察记录,看到明楼过来,笑着打招呼,“怎么没去玩,不是说了这里不忙么?虽然小D状态不佳,但是有我在呢。”

  

  “我是想起来昨天忘了东西,才又跑回来的。”明楼笑道。

  

  “难得你也会毛躁,不过粗心大意一点才像年轻人嘛。”路西感慨道。

  

  明楼笑着点头,进了小实验室,小实验室其实就是一个手术室,因为是对胚胎进行手术,所以配置的设备反而比医院的手术室更精密,明楼将皮箱锁进角落的柜子里。

  

  “大哥,你干嘛把东西放这里啊,多不安全,箱子里自带恒温系统的,放宿舍就可以。”明台不解道。

  

  “我本来打算拿到便进行手术的,没想到路西会在,先放在这里好了。”明楼解释道。

  

  “行了,我也弄好了,我们一起走吧。”路西见明楼出来,也从座位上站起来,打算离开了。

  

  “好,路师姐约了爱人吧?”明楼温和道。

  

  “是啊,她先去饭店等我了,马上就要到午饭时间了,你家阿诚呢?”路西随意道。

  

  “帮忙组织庆典去了,快午饭了,我打个电话问问阿诚。”明楼刚说完,明台便体贴的帮他接通了阿诚的通讯仪。“阿诚,在哪里?”

  

  “在R区帮生化学院布置舞台,罗励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,把我拉过来就不见人影了。”阿诚在电话里抱怨道。

  

  “我在实验室这里,你过来,我们一起吃午饭。”

  

  “也好,大哥在实验室等我一会儿,我马上过去。”阿诚答应着,身后响起嘈杂的声音,好像有人喊他。

  

  “快点过来,别听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瞎指挥。”明楼说完便挂断了电话,转向路西。“路师姐,我在这里等一会儿阿诚吧,您先去吃饭?”明楼礼貌道。

  

  “嗯,走了。”路西挥挥手,往巴士站去了,明楼则靠在路边的榕树下等阿诚。两道隐秘的视线落在他身上,他假装没发现,嘴角却勾了起来,太久没策划行动,他都有点没信心了,幸好一切都在按他的预料进行。

  

  “大哥,我听说R区新开了个养生汤锅店,不如去那里吃啊。”明台在耳机里欢快的建议。

  

  “阿诚现在什么都不能吃……”明楼在心里轻笑,明台想引他离开了。

  

  “那你也要吃啊,万一饿得手抖,拿不稳手术刀怎么办。”明台继续哄劝,明楼则干脆不理他,小心的观察盯着他的两个人。

  

  另一边的阿诚则不紧不慢的往实验室走,他没带耳机,明台只能用电子声跟他对话。“阿诚哥,那个虎哥喊你去帮忙,你去不去啊。”

  

  “我要去陪大哥吃饭,没空。”阿诚觉得明楼肯定还有安排,他不会坐视beta人在亚研里乱来,哪怕通知了罗励,人类有了防范,明楼也不会将主动权让给别人。

  

  “你的胃呀,能吃啥。”明台哼哼唧唧道。

  

  “能吃大哥煮的面。”这倒是实话,也不知是不是明楼的面煮得软,又格外寡淡,他吃了倒是没什么不舒服,明楼这几天都会亲自给他煮面。

  

  “别走了,阿诚哥。”明台的声音猛的严厉起来,阿诚停住了步伐,等着他继续。

  

  “大哥,离开这里,我们要从这间实验室旁边开始探测,已经定点完成了,我们会直接掀开这层地皮,这附近会有些震荡,不过这间实验室不会受到影响。”明台没时间劝了,开门见山道。

  

  “我一直不太喜欢你们的简单粗暴,阿诚在哪边?”明楼说着,跟着明台的指示,往阿诚的方向离开。

  

  而阿诚则没听从明台的安排往回返,刚刚明楼说了一句“别听那些乱七八糟的人瞎指挥”,他认为,意有所指。“我先去跟大哥回合。”阿诚继续往实验室的方向走。

  

  “危险!”明台大声提示,阿诚本能的往前扑倒,是激光武器,但目标不是他。

  

  “大哥,别往那边去了,人类跟我们交火了,我们被发现了。”明台在耳机里提醒明楼,希望他能换一个方向。

  

  “不行,阿诚在那边,我不放心。”明楼非但没有调转方向,反而飞奔起来,他们的机会来了。

  

  阿诚躲在教学楼里面,看着两边激烈的交火,beta的武器明显先进很多,高温的光束伴随着干扰粒子,甚至能扭曲人类光枪射出的光束。地面在剧烈的震动,花坛里已经出现了裂痕,beta竟然打算直接掀开亚研,看看下面有没有beta研究所。

  

  随着地表不断的龟裂,人类终于忍不住了,他们冲出掩体打算靠近beta人,阿诚能看到beta人已经在准备撤离了。明楼就是在这片混乱中赶到的,四周尘土飞扬,没人注意他突然加入战局,阿诚收到明楼的眼神示意,朝他靠近。“别过去,呆在这里,危险!”明台拔高音量,用电子音警告道。

  

  明楼猛的拉住阿诚的右手,直接伸向一道射过来的光束,他的速度太快,明台没有丝毫的反应时间。两人的手腕同时被击穿,剧痛让两人发出闷哼,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狂喜,监控仪被击碎了,beta技术的监控仪,用beta的武器破坏,万无一失。

  ------tbc------

这次多打几个tag玩玩?好想打生包子啊,话说,终于可以诉衷情了!!!电灯泡被干掉了!!!

评论(23)
热度(88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