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几度,桃花依旧。

  应识君  

【楼诚】今夕何夕(科幻向ABO)20

今夕何夕(目录)

  20

  

  明楼的手腕被击穿,腕骨碎裂,皮肤大面积烧伤,如果不是beta武器的伤害控制精准,这一枪会直接撕下他的手掌。相比起来,阿诚的伤势轻得多,只是手腕被光枪烧伤,甚至很幸运的没有伤及动脉血管。两人趁着混乱回到了路西的实验室,刚进入室内,第三舰长的声音便从通讯仪里响了起来:“人类果然不可信,这是计划好的?”

  

  “我只是不喜欢被控制,撤离方案就在我的公共邮箱里面,如果你想保下这几个beta人,最好尽快。”明楼淡定的说完,讲两人身上的通讯设备锁进了保密柜,进入了实验室。实验室的内部防火墙已经被明楼改写了,数据完全由他控制,这里不连接互联网,beta无法侵入,可以算是真正没有监视的地方。

  

  实验室门关闭的一瞬间,两人都长舒了一口气,虽然之后的境况会更错综复杂,但两人总算能好好谈一谈了。不过谈之前,还要先处理伤口,阿诚的伤口只需要缝合,自动设备就可以办到,明楼的伤口则有些麻烦,好在明楼是名副其实的学霸,指导阿诚一步一步进行手腕修复。

  

  “手法不错……”明楼抬了抬胳膊,夸赞道。

  

  “要不要这么假,麻醉剂药效还没过,你能感觉到不错?”阿诚促狭道。

  

  “我是说你的包扎手法不错。”明楼见招拆招,挑起一个从容的微笑。

  

  阿诚也笑了起来,明楼伸出没受伤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开口道:“好了,我想,我们要好好谈一谈了,来到这是个时代之后,我们都没机会说点真心话。”

  

  “确实……那……我们从哪里说起?”阿诚柔顺道,他的眼睛莹润,常年闪着水光,静静注视的样子,总让人觉得含情脉脉,明楼不自觉的有些恍惚。

  

  明楼轻咳一声,调整心绪,肃容道:“你该清楚,我们现在的处境比之前更加凶险,之前我们站在河的一边,绞尽脑汁想要过河,现在,我们却落进了水里。”

  

  阿诚也沉声分析道:“我们的身体,无论是对于beta,还是对于人类,都是极稀有的样体。beta不会容许我们完全摆脱掌控,我们也不能寻求人类的保护,首先,人类未必有能力保护我们;其次,他们的保护,只会是将我们关在实验室里面,把我们变成供其研究的小白鼠。”

  

  “虽然不想这么说,但是我们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,但这条河,我们一定要过!哪怕是游过去。”明楼的声音沉稳笃定,带着惯常的,让人安心的自信。“你现在要先联系罗励,刚刚的混乱中罗励没有现身,我们还不能确定他到底有什么样的身份背景,不过我们仍旧可以利用他做跳板,跟人类方面建立联系,你想好怎么说了么?”

  

  阿诚知道,对于罗励,话不能说尽,但也绝不能不说。“我们的父母被beta人寄生,而我们,则被beta人植入了监控仪,监控仪随时威胁着我们的生命,所以……被逼无奈,按照beta的指示,潜入亚研,设法为beta探听人类关于beta改造技术的研究进度。但是,我们一直在设法摆脱控制,监控仪植入身体,构造不明,我们不确认普通武器是否能摧毁它,最后选择了beta武器,我们成功了,现在自由了,希望可以得到政府和人民的谅解,怎么样?”阿诚思索道。

  

  “这解释很合理,但缺少一个谈条件的筹码。”明楼引导道。

  

  “我们接触了很多beta的秘密,对beta改造研究有一定了解,beta已经有了成功的样体,并且在人类中间进行试验,人类中间很可能有很多像我们这样受beta控制的人类,还有自愿接受beta改造投向beta的叛徒,银发不就是我的筹码么?”阿诚笑道。

  

  “这么多年,总算是涨了点本事。”明楼满意道。

  

  “那么,我现在就去见罗励么?大哥,你呢?跟我一起去?”阿诚问道。

  

  “不,我还要应付第三舰长,beta的手段到底有多少,我们还不清楚,没必要撕破脸……况且,你身体里的器官,也需要beta提供……我们最好不要让人类获得我们的任何细胞。”明楼说着,站起身。“走吧,估计beta人已经撤离了,罗励可能正在找你。”

  

  “嗯,那晚饭在哪里吃?”阿诚轻松道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明楼愣了一下,没想到阿诚还有心思考虑晚饭。“你不能吃,晚上要给你做移植手术,我嘛……你随便弄点就好。”

  

  “啊?我做饭?”阿诚瞪了眼睛,不解道。

  

  “好久没尝到你的手艺了,倒是有点想念,这次行动成功,你就辛苦一下,做一顿庆功宴吧。”明楼轻笑。

  

  “好”阿诚也抿着嘴笑,一脸的满足。

  

  两人离开实验室,阿诚回到了R区,生化学院的舞台已经搭好了,他们晚上要在这里演话剧,主角们正在排练。阿诚一眼就在人群里看到了整理道具的罗励,罗励似乎也在等他,看他过来,便放下东西迎了过来。

  

  “你可算来了,帮我对对台词,虽然不是主演,好歹是男二,总不好太差劲。”罗励一副可怜的样子。

  

  “好啊,就在这里练么?”阿诚会意的微笑。

  

  “去我寝室吧。”罗励笑道。

  

  而另一边,明楼则回了宿舍,他已经改装过了宿舍的防窃密仪,现在想跟谁,在什么时候通话,由他做主。关上宿舍门的时候,没有熟悉的小东西投影出来,倒是让他有些不习惯。他调整程序,打开了后门,明台立刻跳了出来。“大哥,你想害死我么!你怎么能这样,第三舰长动动手指,我就会被丢进回收站,呜呜呜,大哥你……”明台还没说完,3D投影便扭曲了起来,英俊的的青年立刻变成了第三舰长的样子,第三舰长僵硬的盯着明楼,等着他开口。

  

  “我说过,我不喜欢受制于人。”明楼不紧不慢道。

  

  “你觉得,你自由了?不妨告诉你,全人类都在我们的鼓掌之中,一旦我们的科研人员放弃了对人类生育秘密的研究,你们将转瞬间化为齑粉。”第三舰长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至少明楼觉得应该这样理解。

  

  “我当然清楚,所以,我仍然愿意为beta效力。”明楼冷静道。

  

  “哦?是为了明诚的器官么?其实人类的器官培育技术很成熟,投靠人类,他们培育出千千万万个明诚都是轻松的事情。”第三舰长斜睨着明楼。

  

  “所以第三舰长还有什么可怀疑的?无论我们身上有没有监控仪,我们都无法摆脱你们的控制,beta愿意给我们自由,让我们至少在亚研过些平凡的生活,这对我们来说,已经很好了。我们投向人类,只会变成实验室里的小白鼠。”明楼恳切道。

  

  “你们?真的不会投向人类么?那明诚在做什么?”第三舰长并不会轻易相信。

  

  阿诚在跟罗励喝茶,至少卫星监控中看到的是这样的画面,而事实,也相差无几,只不过两人的对话内容,跟卫星监控中的不太一样。

  

  “你只有这些要跟我说么?”罗励听完阿诚关于受beta挟制的说辞,沉着道。

  

  “现在难道不是轮到你开口了么?”阿诚轻笑,八风不动。

  

  “好吧”罗励看着阿诚,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。“我是亚盟beta威胁调查局上海分局的副局长,放心,我的级别足够决定你和明楼的生死,所以……把话说尽吧。”

  

  阿诚表面上很淡定,心里却惊讶,beta威胁调查局是针对beta的最高情报机构,罗励居然是上海分局的副局长,坐在这样的位置上,为什么会来亚研潜伏?他真的跟看上去一样年轻么?“我大哥对beta的研究很深入,而且,我们也知道一些beta改造技术上的情报,希望可以将功折罪。”

  

  “关于银发的事情,你不打算说么?”罗励看着阿诚,神色有些复杂。

  

  阿诚倒吸一口冷气,没想到罗励已经知道了银发的事情,只是不知道他到底知道多少,他看着罗励,露出一个颓丧的表情,轻声道:“我是没有筹码了么?”

  

  “不……你……就是筹码。”罗励柔声道。

  

  “你想要什么?”阿诚放软了口气,示弱道。

  

  “我想说要你,但是我知道你哪怕答应,心里也不会愿意,而且……我不是公私不分的人。”罗励说着,露出一个苦笑,继续道:“我听到了你在M11跟银发的对话,银发以前也是调查局的人,但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。我想知道,关于你和明楼的身体情况。”

  

  阿诚原本想委曲求全,听到这里,却知道这次难以“两全”了,他抿了抿唇,艰难道:“是我大意了,本来就是你设的局,我居然把你忽略了。我和明楼确实经过了beta改造,但是身体状况很不稳定,需要beta给我们提供抑制剂,银发也是一样的,我认为,像我们这样的beta改造人,可能不少,他们……”

  

  “你们愿意加入调查局么?”罗励突然问道。

  

  “什么?”阿诚皱眉不解。

  

  “我不想把你送到beta研究所供那些呆子研究,那么唯一保住你的方法,就是让你们加入调查局。”罗励柔声道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阿诚神色复杂的问道。

  

  “说过很多次了啊,我喜欢你。”

  ------tbc------

没解释完……只能继续……明天见……

评论(18)
热度(93)
© 应识君 | Powered by LOFTER